混圈很多的果酸

【原创同人文】盗墓笔记 古滇幽城(原著风,瓶邪小暧昧)2

   “行。刚好我这个月还剩些流量,我看看嘿。”背后座位上传来胖子敲击手机电子键盘的声音,一会儿功夫后胖子回答道:“走了,有了。云南商务公司是家老企业了。以前做什么金融交易的,项目包括啥房产,地产,还有各类收藏品,艺术品。我滴个乖乖,这么说还包括古董咯!”我听后皱了皱眉,“那它现在境况怎样?公司还在吗?”“哎呦,”胖子咋舌,“很不幸,它现在已经隐退市场喽,原公司地皮都被转让了。”我盯着前方的路,有些头疼,握了握方向盘。“你们,有谁去过云南吗?”“额,这个倒没有。虽说云南海拔和巴乃差不多,但卡什么斯特地貌总是和别地儿不一样的吧。”“是喀斯特,”我重复了一遍。“对对对,喀斯特。胖爷年纪大了,记性也没以前的好了。这种专业名词忘了也挺正常。”我转头望了一眼副驾驶,发现闷油瓶难得的没有闭眼睡觉,而是看着车窗外一如既往地发呆。“小哥,你去过云南吗?”我问了他一句。“……不记得了。”一阵短暂的沉默过后,他憋出了这几个字。我有些无语,他从来就是话题终结者。若是他不想说话,那你于他就是一团空气而已,说再多也没用。不过好歹,他回答了我,说明他有在听我讲话,这就够了。我想了想,觉得我们现在首先要弄清楚的就是CD里的内容是什么,谁将信给我的,“解连环”写这封信是寄给谁,又有什么目的。当务之急,就是赶到店铺,先从光盘中读取有用信息。
   在经历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奔波后,我们到达了 西泠印社。我匆匆赶往铺子,飞快打开店铺门,灯都还未来得及打开,就冲到了柜台前一阵翻找之后,我终于找到了王盟搁在柜里的电脑。随着电脑启动画面的显示,我把光盘塞进了电脑。还没等我移动鼠标点击右下角出现的提示栏时。胖子忽然按住了我的肩膀,“天真,等一等。你看这是什么?”胖子用指头指了指显示屏上的一个图标问。“之前并没有啊。”图标很奇怪,很像一个被一劈两半的红色掌印,下面还紧跟着一串很长的英文字母,看不懂是什么意思。但是出现在我空空的桌面上,确实很显眼。我心急得不得了,凑近屏幕看了看,说道:“是不是王盟那臭小子又用我电脑打游戏了,回头删了便是。”说实话,我根本没功夫在意那个形状奇怪的图标,现在我一门心思全在光盘身上,只想解读出里面的内容。胖子按住我的鼠标,一脸严肃地说:“你再仔细看看。你想想王盟那小子没玩游戏很久了啊。”我转念一想,确实不对劲,自从王盟跟着我去了沙海之后就变得成熟不少,游戏确实是很长一段时间没见他动过了。我不由地又盯着那图标看,在我快要点开它时。站在门口的闷油瓶忽然一下子猛扑过来,扯住我的衣服领子,飞快地滚到了一旁古董的陈物架后。胖子先是一愣,随后也反应了过来,二话不说,一个扑腾来到我们身旁。闷油瓶压低声音对我说:“有人要闯进来了。”我懵了懵,看向店门口。果然,门口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声。可能刚才我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电脑上,丝毫没有发觉屋外情况不对,要是只有我一个人行动的话,可能要就被人给暗算了。我们屏息静静地去听外头的动静,可是屋外无声无息,就好像刚才的声音是我们三个人同时产生的幻觉。可无论如何,现在我们不能放松警惕。我慢慢直起身子,露出眼睛从陈物柜的格子中望去。什么都没有,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踩点的小偷发现屋子里有人后就偷偷溜走了。我正想猫腰移动到柜台,去拿笔记本时。闷油瓶摁住了我的脚踝,“呆着别动,我去拿。”他小声地说着。“好。”说着,我和他互换了位置。他猫腰慢慢靠近柜台,动作敏捷轻巧,柜台距离我们藏身的地方大概有3米左右。看着他慢慢地靠近桌子,我忽然有些紧张起来。马上,闷油瓶就可以拿到了。
    就在这时,我清楚地看到了被月光照亮的惨败墙上出现了一个小红点。红点明晃晃地悬在闷油瓶头顶,是红外线!“小哥!快趴下”还没等我把话说完,就听到传来一阵清脆的枪响。瞬间,我的脑子“嗡”的一声,麻酥感瞬间顺着头皮蔓延开来。

上一篇转https://xinshuangheiwansui.lofter.com/post/1f38fd87_12200cb9

评论

热度(4)